骄傲!全面胜利!这位北化人受到党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91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挂职干部徐泽敏同志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图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奖章和证书

徐泽敏在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能成为这场攻坚战中的一名战士,我倍感骄傲。今天我作为北京化工大学脱贫攻坚工作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内心无比激动和振奋。我会把这份荣誉带回学校,带回科左中旗。我坚信,它将会激励我们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浩荡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据悉,20177月,徐泽敏同志受学校选派,从北京化工大学奔赴通辽市科左中旗协代苏木西浩来艾勒嘎查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指示精神,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期满后,选择继续驻扎科左中旗,挂职科左中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从第一书记到挂职干部,徐泽敏同志先后举办了脱贫致富座谈会和农民移动大讲堂,抓思想拓路子;牵头成立西海种植合作社,年销售额达264万元,抓产业提活力;落地心桥工程、宝龙山工业园区规划、土壤改良、元宝枫开发利用等项目,抓资源强优势。

4年来,他始终坚守扶贫一线,用青春和汗水诠释初心和使命,为贫困群众撑起美好生活的乌尼杆。并先后获评通辽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通辽市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奖等荣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功能的具体实践。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扶贫工作中,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北化扶贫路子。徐泽敏同志积极联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扶贫当地引资引智,促进了学校与科左中旗的各项产业对接,资源落地。

2012年以来,学校倾情投入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67.6万元、引进帮扶资金1889.1万元、培训基层干部2843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3693人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675.2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825.1万元,先后受到通辽市、教育部的表彰,并多次收到科左中旗、内蒙古自治区、教育部发来的感谢信。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一往无前、开拓创新、永不懈怠,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赋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