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55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数理学院组织低年级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本次开幕式,并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党员观看开幕式

 

图片

 

01支部党员分享心得

党员  孟繁赛

在上午的开幕式中,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的具体工作,我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是党和人民的伟大光荣,更是中华民族夙愿以偿的伟大时刻。使命在前,责任在肩,要牢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美好生活的新起点。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向那些先进的榜样学习,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的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党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党员  郑缘圆

本次大会开展的时间非常特殊,这是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验收成果的一年,是建党100周年,更是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的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给出的关键词云中,提到了区域协调发展、强大国内市场、平安中国、创新驱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发展、高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文化软实力、乡村振兴、社会建设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新型城镇化等等,全方位地展现了党中央对于全局的准确规划,也提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的同时不忘关注民生。

作为大学生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积极学习并宣传党的理论和政策,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祝愿这个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大会圆满成功!

 

积极分子观看开幕式

 

图片

 

02积极分子分享心得

电科2004 姚健羽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开幕,我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新中国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历史新的起点上,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向世界表达了推动经济持续复苏的决心与信心。

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描绘蓝图,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自觉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电科1803 游若浠

今日上午,我认真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2020年政府工作成果、十四五主要目标、2021年主要目标、以及2021年部分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展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回顾去年工作成果部分:在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经历发展方面,疫情防控上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也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增加就业方面,中国去年新增就业1186万人;在脱贫攻坚方面,中国成功完成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计划,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简短的报告有沉重的分量,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国人民一心同体,艰难但成功地克服重重困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将加倍努力,艰苦奋斗,在新的一年里完成新的目标,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首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正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努力汇聚在一起,书写出一个在艰难中向上的中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

这个春天,继续奋斗,中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