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两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9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信息学院本科生低年级第一党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通过观看两会直播,同志们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周围同学关心国家发展,学校、学院发展,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看结束后,全体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陈言良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书记

“全国两会从去年的延期到今年的如期召开,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显著优势。听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倍感振奋,对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会进一步自觉做到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


任红宇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党员

“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的按时召开,是我们疫情斗争的胜利。回望过去,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科技发展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在十四五规划中,强化就业环境、加大生产力度、保障民生发展,真正能够让我国成为民有所依的现代化强国,作为一位共产党员,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思想站位,用行动为党的一百周年献礼,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而奋斗。”

 

于萦雪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党员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5日开幕,十三五荣耀收官、十四五开局落子。2020年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增加就业、增长生产、提高养老保险参保率,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切感受到两会带给我们的变化,问政于民更好地维护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切只为了让人民群众能拥有更好的生活。同时我也深受鼓舞,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会努力增强自身本领,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赵鑫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党员

“两会是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缩影。虽然只有十几天,却承前启后,凝聚着过去一年的艰辛付出,规划着新一年的未雨绸缪,寄托着全体人民的期望与信心。更让人兴奋的是,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已经一年,大多数国家仍在控制感染和维持经济之间挣扎的时候,我们的经济社会基本正常,还将迎来两会和建党一百年。这无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体人民,对时代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两会,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拥护党和国家的政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图片

 

王天滋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党员

        “今年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样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我国严格把控疫情局势的背景下,今年的两会显得格外重要,来自全国各地的***表带着人民的期待齐聚北京,共商国事,世界的目光也聚焦在两会上打量着中国。从去年抗疫胜利到最近的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每一步我们都走的踏踏实实,将更多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来,在这个新局面下展望下一个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国家更好的发展。”

 

图片

 

王嘉薪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同寻常,这是处在重要历史节点的全国两会。通过对今年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指导,紧跟党的脚步,积极履行新时代青少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成长,在新征程上,同力谋划未来,聚焦十四五,我们的目标更加伟大,使命也更加艰巨。”

 

图片

段君毅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开幕式令我震撼。回顾过去,倍感艰辛,我们在大难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成为2020年世界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共产党人在不平凡的时代,努力的摆脱不利影响,并且向更高更远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还谈到了十三五我们达成的若干成就,那么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暨社会主义现代化踏入新征程的关键年份,我们也将扎实有效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有信心完成2021年经济增长等目标,也谈到了十四五规划目标、2035远景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我们也会扎实学习、努力工作,实干苦干,以达到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

 

刘佳昌

信本低年级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

       “ 2021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政协开幕会上,两位政协委员的手语版国歌着实引人注目。虽是手语,但是仍然不卑不亢,深入人心,这份无声的爱国热情,深深震撼了我。同时,也为国家通用手语的规范化点赞。

        今年两会也充分采用互联网技术,结合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同时,代表,委员们也提出了很多重要的问题,呼吁120日为国家急救日,让民法典走入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等等,为建设美丽富强发国家建言献策。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做出重要报告,列举我国取得的成就。表明信心,2021年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两会如期而至,胜利召开,使全体党员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