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两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37

3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工程师学院组织教职工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实况,认真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来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阐述了十四五主要目标,并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奋进的目标任务。观看过程中,大家边听边记,从战疫情到抗洪涝,从促改革到推开放,从保增长到稳大局,2020年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抓脱贫、惠民生,听完后更是让大家倍感振奋。

35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在图书馆505开展理论学习,围绕上午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展开交流和讨论。

党支部书记秦培勇指出,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教育,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并融入到教学中去,引导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勇担神圣使命,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副院长侯虹表示,作为中法合作办学机构,下一步,工程师学院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着力在工程师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精准发力,在质量提升、内涵建设、创新转化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好局、起好步。